小菲收到中秋节礼物小菲收到中秋节礼物

  本报讯 昨日是万家团圆的中秋节,而对于澄迈文儒镇平坦村7岁的聋哑女童小菲一家来说,却连吃个月饼都是奢望。2013年8月15日,小菲父亲带着5岁的她在定安定城镇一木材加工厂打工,不料加工厂老板开货车倒车时从小菲身上碾过,造成小菲阴部、尿道和骨盆严重受伤。此事经本报报道后,小菲收到了超过10万元的善款。但令人忧心的是,小菲一家经过2年的“拉锯”战,终于打赢了官司,可赔偿款依然难讨。

  昨日,爱心企业为小菲一家送去月饼、牛奶、儿童玩具摩托车和8000元爱心捐款。“想不到过了这么久,还有好心人能记得我们一家,真的很感谢海南特区报,感谢大家。”接过这些沉甸甸的中秋礼物,小菲妈妈流着眼泪说道。

  “为了给孩子治疗,我们先后打了两年官司,虽然胜诉了,但赔偿款却拿得很艰难。”小菲爸爸邱先生告诉记者,今年8月11日,定安县法院作出(2015)定执字第45-1号执行裁定书称,法院在执行申请执行人小菲与被执行人韦某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一案中,因被执行人拒绝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所确定的义务,法院于今年7月23日作出(2015)定执字第45号执行裁定书,查封了韦某在定安定城镇美玉村竹埇西边坡地上所办的木材加工厂点的经营权,在厂区内所建的五间砖瓦排房、南侧的铁皮棚屋(仓库)、北侧的铁皮棚屋(厂房)及一些设备。韦某的财产被依法查封后,双方达成执行和解,韦某先付1万元,剩余的13万多元赔偿金,从2015年8月起,每月月底支付2000元,韦某全部履行完赔偿义务后,可以申请解除查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