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今年的中秋,对于失联女孩黎恒丹一家来说,最大的期盼就是团圆。自9月10日晚9时与黎恒丹最后一次电话联系后,黎恒丹的家人至今已有17天未能与黎恒丹取得联系。黎恒丹的母亲说,“虽然明知电话那头没有人接,但我还会不停地打,可能下一个电话就能拨通。”而在广州寻人的哥哥黎恒光说,“尽管广州警方以未有证据为由,暂时认定恒丹只是‘失联’,而非‘失踪’,但我们不会放弃寻找。”

  见习记者林郁鸿

  母亲

  女儿很懂事,大学时勤工俭学

  “恒丹以前在山东上大学的时候,因为距离太远,中秋节都不会回家。”失联女孩黎恒丹的母亲向记者讲述道,“恒丹从小就特别懂事,知道回一趟家要花很多钱,当她每年中秋回不了家时,总会在中秋的晚上打电话回家。”

  昨日,在记者采访过程中,黎恒丹的母亲多次用“懂事”来形容女儿。“她是一个懂事的女儿,在大学的时候,她就已经勤工俭学,在学校外面的一些商店打零工。她高中在儋州最好的中学读书,每天晚上都学到十一二点,早上五六点钟就醒来预习课业,再赶去学校。以前每年在家过中秋的时候,她都会很乖地陪伴在我们身边。”黎恒丹的母亲说。

  然而,今年的中秋夜,因为黎恒丹的失联,黎家人难以团圆。采访中,黎恒丹的母亲数度落泪,她对记者说的最后一句话是“希望今晚,我能听到恒丹从电话那头传来的祝福。虽然明知电话那头没有人接,但我还会不停地打,可能下一个电话就能拨通,恒丹熟悉的声音就会再次在电话那头响起。”

  女儿很懂事,大学时勤工俭学

  警方

  暂无证据表明女孩有人身危险

  据悉,9月23日早,黎恒丹父亲和哥哥从儋州乘车前往广州,并于翌日向广州市越秀区六榕派出所报案。“尽管派出所已经为我们做了口供和笔录,但是直到26日,民警仍然将我妹妹定义为‘失联’而不是‘失踪’。民警说暂时还没有证据表明我妹妹有人身危险,因此不能立刻就进行立案侦查。”在广州急切想得知妹妹下落的黎恒光向记者表示。

  黎恒光向记者表示,“我们几乎把恒丹呆过的地方和可能出现的地方都找遍了。由于警方没有立案侦查,我们没有办法到银行调取妹妹取钱时的监控录像来看,也不能到通讯公司核查一下妹妹的通话记录。”

  昨日下午,当黎恒光和父亲再次前往广州市越秀区六榕派出所询问黎恒丹的消息,“办案民警说会协助我们到妹妹失联前取款的银行和通讯公司调取监控视频和通话记录,来作为是否立案侦查的依据。”黎恒光激动地说,“我们很快就能找到恒丹失联前的监控录像,如果她确实有危险,警方会马上立案侦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