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西站候车室旅客井然有序▲汽车西站候车室旅客井然有序

  商报讯(记者徐明锋摄影报道)昨日,国际旅游岛商报记者走访海口汽车西站、南站、东站和海口火车东站了解到,我省的的中秋节客运从25日开始,26日是高峰,昨日下午开始出现返程高峰,同时各个车站也已经做好了迎接国庆长假客流的准备。

  昨日,记者走访海口市汽车西站、南站、东站和海口东发现,西站和南站的候车室依然有不少乘客在候车回家,而汽车东站和海口火车东站候车室相对显得冷清。中秋假期,各个车站纷纷通过微信、官方网站客户端、自助售票机、人工窗口进行售票,同时安排加班车,进行临时流水线,坐满即走的方式输送旅客,努力实现旅客随到随走,让旅客早点回家团圆。

  汽车西站的有关负责人介绍说,25日,汽车西站共发送旅客18679人次,安排车辆764个班次;26日,共发送旅客23838人次,安排车辆812个班次,都超越了平时1万人次的客流量,27日上午发送旅客8千人次,下午更多是返程客流。汽车南站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25日南站共发送旅客约九千五,26日是一万三人次,27日为七千多人次,在车票出售方面,选择窗口购票的旅客比较多,其次是通过自助售票机,网上、微信购票的旅客相对少些;而汽车东站,25日发送旅客1.1万人次,26日发送旅客1.6万人次,是平时平均客流的两倍左右,27日上午发送旅客三千人次。据统计,中秋假期海口汽车客运25日共发送旅客4万人次,26日发送旅客5.2万人次,27日上午发送旅客1.8万人次,下午迎来返程高峰。

  海口汽车西站、南站、东站的有关负责人表示,车站已经做好了迎接国庆长假客流量的准备,预计国庆假期客流从30日下午开始,旅客可以通过关注车站的微信公众号、登陆车站官方网站客户端以及通过自助售票机、人工窗口进行购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