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踪2《载6人摩托车撞上货车 一人当场死亡,5人受伤》(详见本报4月22日13版)

  □特约记者 陈世清 通讯员 林馨 记者 张野

  本报讯

  4月21日,海口秀英区长秀路与紫园路路口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载着6个人的摩托车与大货车相撞,造成摩托车驾驶人黎某程死亡,其余五人受伤。昨日,交警部门对此事故做出了认定。

  4月21日21时05分许,夏某弟驾驶皖SA××93重型仓栅式货车,沿长秀路自北向南方向进入紫园路交叉路口。此时,黎某程驾驶无号牌二轮摩托车搭载五人(黎某峰、黎某愉、庞某媛、雷某兰、黎某柱等驾乘人员均未戴安全头盔),沿紫园路自西向东方向行至该交叉路口与该货车相遇,导致该货车右后轮外侧撞擦到该摩托车左手把外侧前端部位,该摩托车倒地后其前轮被该货车右后轮轮胎碾压过,造成黎某程当场死亡,该摩托车上五人不同程度受伤及两车损坏的交通事故。

  根据现场勘查、当事人陈述、证人证言、检验鉴定结论等证据证实,交警部门认为,由于当事人黎某程醉酒(乙醇浓度229mg/100ml)后驾驶二轮摩托车载人严重超员造成其发现目标(货车)判断不及时和加长制动距离而肇事,是事故的主要原因;当事人夏某弟驾驶经检验制动不合格的重型货车行经交叉路口未确保安全肇事,也是事故发生的次要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