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南渡江一疏浚工程,附近居民质疑进展缓慢,但每天都在出售大量河砂。定安南渡江一疏浚工程,附近居民质疑进展缓慢,但每天都在出售大量河砂。

  近日,南国都市报曝光南渡江疏浚工程进展慢、群众质疑拖工期以贩卖河砂事件后,定安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定安县委书记陈军,县委副书记、县长符立东第一时间作出了重要指示,要求水务等相关部门立即组织人员进行调查;定安县政府副县长莫汉博同时主持召开了相关部门负责人会议,研究部署河道疏浚工程施工工作,确保能够按质按量完成清理工作。

  南渡江南岸墩山村段河道疏浚清理工程于2014年5月23日正式开工,计划工期180天,由于受“威马逊”等台风以及附近不明事理的村民阻拦正常施工等原因影响,未能按时完工。2014年12月5日,定安县水务局根据施工单位申请,同意顺延工期110天。

  定安县水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根据有关规定和施工合同的约定,由于施工单位在2015年4月20日后还未能完成工程施工,施工单位除自行承担采取赶工措施所增加的费用外,还须支付逾期完工违约金(罚款),每延误工期1天支付违约金(罚款)为合同总价的千分之三,延误工期违约金(罚款)限额为合同总价的5%,县水务局依法对施工单位违约行为进行处罚。为此,施工方的开采期限还在合同的约定时间,并无故意拖延工期。

  根据定安县水务局现场调查了解,截至目前,该工程仍在按照施工合同的期限进行作业,其施工量已完成近20%。同时,施工方为了拓宽工作层面,方便作业,到远江岸的规定区域进行抽取砂料,定安县水务局与监理单位在施工监督中,未发现施工方存在超越施工范围疏浚情况现象。

  先前报道:

  ·海口南渡江疏浚工程进展慢 群众质疑拖工期以贩卖河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