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大爷戴着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章(家属供图)吴大爷戴着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章(家属供图)
骑电动车女子(左)用毛巾帮老人止血(市民供图)骑电动车女子(左)用毛巾帮老人止血(市民供图)

  本报讯 近日,淮南女大学生扶老人事件引起广泛关注,这也让“老人摔倒扶不扶”这一社会问题再度引发热议。看到路边摔倒的老人,你会上前搀扶吗?昨日上午,90岁的吴大爷经过海口银坡路一家理发店门口时摔倒,导致头破血流,伤势较严重。就在此时,一名骑电动车的女子毫不犹豫伸手相助,用实际行动给出了一个温暖的答案。

  见习记者 王登海

  昨日7时30分左右,吴大爷拄着拐杖出门买菜,经过海口银坡路一家理发店门口时,被固定器(理发店之前在此安装晾晒毛巾的晾衣架)未拆除的铁片绊倒,额头碰到固定器边缘,顿时头破血流。据现场的一目击者介绍,老人摔倒后,一名女子骑电动车经过,她立即停车上前帮忙。“她先将老人扶起来,让其坐在理发店门前的台阶上,并从电动车后备箱中拿出毛巾为老人止血。”随后,该女子向老人要到了其家人的联系方式,并打电话通知家人赶来,同时拨打了120。昨日8时左右,吴大爷被送往省农垦总医院东湖院区急诊科救治。吴大爷被救护车接走后,该女子便离开了,没有留下任何联系方式。

  昨日上午,记者在省农垦总医院东湖院区看到正在处理伤口的吴大爷,他躺在病床上,衣服上沾满了血迹。吴大爷的儿子吴世真告诉记者,父亲脑内没有积血,因倒地后头部撞到固定器的边沿,出血较多,目前仍需住院观察。吴世真说,父亲是一名抗战老兵,今年90岁,平时身体较硬朗,步行三四公里没有问题。中秋前夕,由于保姆回家过节了,老人早上独自出门买菜时发生了意外。“热心女子拨打的是家里的座机,没有来电显示,匆忙中也没留下她的联系方式。”吴世真说,他十分感谢帮助父亲的好心人,希望通过本报向其表示感谢。

  昨日,记者从龙舌坡居委会了解到,事发后,居委会已联系理发店负责人将固定器残留的铁片拆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