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公安局秀英分局刑警队专案组在广东省中山市黄圃镇一出租屋将犯罪嫌疑人王某健抓获归案。(海口市公安局秀英分局供图)  海口市公安局秀英分局刑警队专案组在广东省中山市黄圃镇一出租屋将犯罪嫌疑人王某健抓获归案。(海口市公安局秀英分局供图)
犯罪嫌疑人王某健指认作案学校。(海口市公安局秀英分局供图)犯罪嫌疑人王某健指认作案学校。(海口市公安局秀英分局供图)

  南海网海口9月29日消息(南海网记者高鹏)9月29日,南海网记者从海口市公安局秀英分局获悉,秀英警方近日破获海南省卫生学院宿舍蒙面入室抢劫案,抓获犯罪嫌疑人王某健,缴获涉案手机两部,涉案价值1.2万元。

  今年1月28日凌晨6时许,在海口市秀英区秀华路海南省卫生学校发生一起入室抢劫案,其学校14-5宿舍的四名学生被一名男子蒙面持刀抢劫,当场被抢走四部手机,涉案价值1.2万元。案发后,因涉及校园安全,分局党委对此高度重视,周生忠局长责成韩宏保副局长迅速抽调刑警大队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对此案展开侦查,消除不良社会影响。

  经调阅视频监控、调查走访,分局刑警队专案组迅速锁定犯罪嫌疑人王某健(男,21岁,海南省儋州市海头镇人)有重大作案嫌疑,但该王极其狡猾,具备一定的反侦察能力,逃窜躲藏于海口、儋州、广东等地,对抓捕同坐极为不利。2015年9月17日,刑警大队专案民警经过不懈努力、循线追踪,终于在广东省中山市黄圃镇一出租屋将犯罪嫌疑人王某健抓获归案。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王某健交代了其蒙面入室抢劫省卫校学生的犯罪事实,并缴获涉案手机两部。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健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犯罪嫌疑人王某健指认作案宿舍。(海口市公安局秀英分局供图)犯罪嫌疑人王某健指认作案宿舍。(海口市公安局秀英分局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