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海鲜店出售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玳瑁(图)三亚海鲜店出售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玳瑁(图)

  2015年9月28日,在海南三亚西岛码头附近一家海鲜渔排店,店主拿出玳瑁和海龟标本向顾客销售,一个玳瑁标本价格在2800元左右,而海龟标本则便宜些。同时,在该海鲜渔排店旁的养殖箱中,还喂养着多只玳瑁和海龟,店主介绍,这些野生的玳瑁和海龟都是他从渔民那里高价买来的,暂时寄养在网箱中,等待联系顾客前来购买。图为店主在向顾客推销玳瑁标本。

三亚海鲜店出售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玳瑁(图)三亚海鲜店出售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玳瑁(图)

  据了解,玳瑁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俗称“十三鳞”,又叫长寿龟,在中国古代神话里称为玄武,是中国四大神兽之一。玳瑁是一种很稀有的材质,国家已明令禁止买卖,没有经营许可证不得买卖玳瑁以及其标本。

  同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水生野生动物保护实施条例》第二十八条规定,违反野生动物保护法律、法规,出售、收购、运输、携带国家重点保护的或者地方重点保护的水生野生动物或者其产品的,由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或者其授权的渔业行政主管部门没收实物和违法所得,可以并处相当于实物价值十倍以下罚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