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6周年

  省政府举行国庆招待会

  罗保铭致辞刘赐贵主持于迅李军出席

  海南日报海口9月28日讯(记者周元 金昌波)金秋海南,洋溢着节日的喜庆。今晚,省政府会展楼大厅华灯璀璨,宾朋云集,省政府在这里隆重举行国庆招待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6周年。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罗保铭致辞,招待会由省委副书记、省长刘赐贵主持,省政协主席于迅,省委副书记李军,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现职省级领导同志,部分省级离退休老同志出席。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在这个共和国的生日里,曾经为国家和民族解放挥洒青春和热血的琼崖抗战老战士、失去至亲的革命英烈家属遗孀代表特别受邀参加招待会。此外,在平凡岗位上为海南增光添彩,弘扬正能量的三沙守礁战士、海上民兵、劳动模范、道德模范、最美乡村教师、体育冠军、农民工等一批基层和普通岗位的先进代表,也成为招待会的座上宾。

  招待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罗保铭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各族人民致以节日的祝贺,向出席招待会的各位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向关心、支持海南建设发展的海内外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

  罗保铭说,在新中国成立的第66个年头,党中央、国务院带领全国人民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主动适应经济新常态,经济结构转型优化,全面深化改革蹄疾步稳,法制建设铿锵有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入推进,伟大祖国焕发出蒸蒸日上的强大活力。中国这艘巨轮正乘风破浪,朝着全面实现小康的目标迈进。

  罗保铭说,今年也是海南解放65周年。65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海南历届党委、政府带领各族人民励精图治、改革实干,海南从昔日贫穷、落后、封闭的边陲小岛变成了绿色、开放、不断发展繁荣的国际旅游岛。海南被列为全国唯一的省域“多规合一”改革试点;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明确把海南定位为海上丝绸之路连南接北的战略支点;西环高铁年底建成通车,届时海南将进入环岛高铁时代;海南上下正开展重点项目“百日大会战”,力争全年经济指标圆满收官……罗保铭如数家珍地向来宾介绍海南经济社会发展的近况。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共产党人的奋斗目标。”罗保铭强调,我们将积极适应经济新常态,主动融入“一带一路”,精心谋划“十三五”,全力推进绿色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打造国际旅游岛的升级版,进一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加快法治海南建设,坚持不懈保护生态、改善民生,持之以恒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朝着全面小康奋进。“我们坚信,只要全省上下团结实干,一定能让海南人民过上小康温馨、健康宜居、人人享有基本公共服务的幸福生活!”

  出席招待会的还有中央驻琼单位和驻琼部队代表,省直各部门、民主党派、人民团体、省属企事业单位和无党派人士代表,有关国家驻广州总领事馆代表,部分外国专家代表,港澳台同胞及海外华人华侨代表,来自基层的党代表、人大代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