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哥摔断左腿还在住院

  弟弟又遇车祸受了重伤

  南国都市报9月28日讯(记者王渝)原本幸福的家庭,却因一起突如其来的交通事故陷入绝境。9月28日,家住文昌市文城镇的陈先生向南国都市报热线求助,18日凌晨,他的二儿子陈义富骑电动车上班,与一辆轿车相撞,脑部严重受创,当场昏迷不醒。时过一个星期,陈义富一直躺在重症监护室。目前,事故责任尚未认定,面对巨额的医疗费,陈先生一家每天在无助和煎熬中度过。“大儿子去年摔断了左腿,花了10多万元现在还在住院治疗,家里唯一的顶梁柱又出事了,现在医院催缴押金,帮帮我们吧。”陈礼养几乎绝望。

  今年33岁的陈义富是文昌文城镇大潭村委会三村村民。18日凌晨4点半,陈义富驾驶电动车行驶至文昌大道与和平北路十字路口附近,与一辆轿车发生了碰撞,陈义富当场昏迷不醒被120送往医院抢救。“一位村民看见了车祸,回来告诉了我。”陈义富的父亲陈礼养说,当他赶到现场时,儿子正躺在路上昏迷不醒,父亲帮着在现场的120医护人员将儿子抬上救护车送往医院。

  “轿车司机到现在只给了9200元,我们自己垫了3000元。”陈礼养说,事发后,家人东拼西凑才借来3000元,一个星期下来,如今欠了医院6400多元的费用,医院已下达了催缴押金通知书。陈礼养说,他们一家原本就很贫困,家中有两个儿子,不幸的是,去年8月份,大儿子因在家修电线不慎从楼上摔了下来,导致整个左腿多处骨折,目前仍在医院住院治疗。为了给大儿子治病,一年多来,家里早已花光了所有积蓄,外债高达10多万元。

  大儿子出事后,陈义富便成了家里的顶梁柱,然而厄运再次降临在这个不幸的家庭,陈义富眼下也因车祸住院。家里唯一的顶梁柱倒了,已经没有了收入来源,现在还有个两岁的孩子需要抚养。

  28日,记者来到同济文昌医院,看着两个儿子同住一家医院,面临高额的医药费,母亲早已泣不成声,“旧债不还,根本借不到钱了,如果再不交钱,儿子生命就有危险。”陈礼养说,他希望社会上的好心人能够帮帮他们。

  据文昌市交警大队办案民警表示,目前,该事故的责任还未最终认定。“现在当事人昏迷不醒,做不了笔录,事故鉴定结果没有出来。”办案民警告诉记者,事发后,交警部门也曾准备帮助陈家申请交通事故救助金,但由于陈家不符合条件,所以没有申请成功。

  “我们也通知轿车车主,希望对方能够先垫付一些医药费,但对方坚称等事故认定出来后再说。”办案民警告诉记者,警方也会积极给车主做思想工作,希望能够帮助到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