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发后,秀英公安分局高度重视,抽调精干力量成立专案组进行侦查,民警分析嫌疑男子是从宿舍后的围墙翻墙进入学校,应该是对学校熟悉的人员作案,而且该处是一个监控死角。专案组扩大走访范围、调取沿途监控视频等侦查,最终锁定曾经被学校开除的王某健(男,21岁,海南省儋州市海头镇人)有重大作案嫌疑。

  据民警介绍,王某健有一定的反侦察能力,案发后,他躲藏在海口较为偏僻的工厂等地打工,又逃回儋州老家,再跟随父母前往广东打工。专案组不懈努力、循线追踪,9月17日在广东省中山市黄圃镇一出租屋将犯罪嫌疑人王某健抓获归案,并缴获涉案手机两部。经审讯,犯罪嫌疑人王某健交代了其蒙面入室抢劫省卫校学生的犯罪事实。

  对话嫌犯没有好手机用就想去抢劫

  9月29日,记者在秀英公安分局审讯室内见到王某健,他称,自己在2014年进入省卫校读书,但因经常打架,被学校开除。被开除后,他进入一家企业打工,他有时会回来学校找老乡、朋友喝茶吃饭。今年1月中旬,他的手机坏了,但没有到发工资的日期,没钱买手机,只能用一部老旧的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