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一46岁割胶工

  捐髓救白血病男孩

  他成为我省第66例捐髓救人志愿者

  9月29日上午,海南省人民医院内,46岁的海南割胶工老王(化名)手握“红心”,接受采集造血干细胞。他要救的是,素未谋面、远在北京某部队医院的16岁白血病患者小濠(化名)。老王成为海南省第66例、全国第5194例捐髓救人志愿者。

  老王是海南天然橡胶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坤分公司的一名割胶工人。他经常在凌晨和队友们带上胶桶,骑上摩托车向大山深处出发。每次割完胶回到家,老王看着家人,总觉得幸福。他希望每个家庭都能享受这样的幸福。

  7年前,老王加入造血干细胞志愿者队伍,渴盼拯救白血病患者,让对方也能有一个幸福的家。

  今年3月份,老王接到省红十字会的通知,说他的HLA(人类白细胞抗原)与北京的一名患者初配相合时,老王不加思索就答应了进行高分辨采样。9月23日,办理了志愿捐献入院手续。29日,在省人民医院接受采集造血干细胞。今年中秋节,老王是在医院过的。

  “我可以用实际行动,去拯救一个生命。”老王自豪起来。他希望,患者小濠能够早日康复、快乐生活。

  记者了解到,白血病患者小濠是独生子,向中华骨髓库提出检索申请后,9人初配相符,4人进入高分环节。前3人的高分结果都与患者的配型不相符,最后只有老王一个人符合捐献条件。因老王的大爱,小濠将获得新生。

  为感激老王的大爱之举,小濠的父母特意写来感谢信。信中提到,“您无偿为我儿子捐献了造血干细胞,让我儿子获得新生,同时也拯救了一个支离破碎的家庭,我们万分感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