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冻厂仓库氨气泄露点冷冻厂仓库氨气泄露点

  商报讯(记者李双李兴民通讯员何宏国摄影报道)29日凌晨2时21分,119指挥中心接到市民反映称,位于海口秀英街道海玻路海南华绿食品冷冻有限公司有不明刺激气味泄露。海口市消防部门立即组织力量进行处置,通过现场的增减稀释等方式,经过30分钟左右的处置,将空气中的氨气浓度恢复到正常的状态。

  冷冻厂氨气浓度排放超标造成23学生身体不适

  9月29日凌晨2时21分,海口市海玻路23号海南华绿食品冷冻有限公司有刺激性气味气体泄漏。海口消防支队119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后,立即调派特勤一中队、特勤二中队、秀英中队9辆消防车50名消防官兵赶赴现场救援,成功处置险情,无人员伤亡。

  接到事故报告后,秀英区安监、公安等部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凌晨3时,秀英区区委书记张霁,代区长黄鸿儒,副区长黄奕军,吉军、崔海萍也立即赶到现场进行指挥处置。经过安监、消防等部门现场勘查,初步认定事故原因是低压罐自动减压安全阀泄压排放时间过长,造成空气中的氨气浓度超标。

  此次超标排放造成附近海口美华学校学生身体不适,美华学校共有23个学生被送去医院进行观察,其中海南省人民医院10人、海南医学院附属医院11人、农垦医院2人,观察两小时后学生未发现异常已全部返回学校。由于处置及时,事故得到有效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