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项目建设,必须善于发现问题,只有追着问题走,工作才能见成效。”杨文平说,为了打赢投资项目百日大会战,县委、县政府对项目建设作了细致的分析,认真查找不足。

  杨文平指出,无论从投资增速、项目结构,还是推进力度方面来看,全县项目建设中还存在不少问题,这其中既有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等客观原因,更有我们自身的主观原因。主要表现为部分领导干部服务意识不强,没有积极主动靠前服务,工作抓而不紧、抓而不实;有的部门缺乏大局意识和主动协调意识;有的基层干部没有摆正位置,过于看重局部利益;一些工作人员审批业务不熟,指导服务不够,存在“中梗阻”问题;在项目推进过程中,设计环节考虑群众利益不够,施工环节管理不到位,宣传力度不够等。

  因此,在投资项目百日大会战中,陵水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对负责的项目进行全方位、全过程跟踪指导服务;各项目负责人要亲力亲为,亲自调度,算清时间账、任务账,定方案、抠进度;严格按照《政府投资项目管理办法》,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审批、用地报建、建设资金等方面突出问题,齐心协力解决项目建设中的重大瓶颈问题,确保项目建设一天一变样,天天有进展。

  (本报椰林9月29日电)

  特写

  企业加大投资打造4A级旅游度假区

  清水湾生机涌动潜力无限

  海南日报记者程范淦通讯员李若希

  13台挖机开足马力挖掘,23台运输车辆往来运送土方,西边7幢高楼盖起将近10层。陵水黎族自治县珊瑚宫殿项目建设现场一派繁忙。

  “这是项目二期,包括商业小镇以及旅游配套设施,主要有亲子酒店、风情商业街、餐饮、休闲、运动场地等,面积近4万平方米,目前主体已经完工,正在进行最后的内部装修,招商也在进行中,力争今年国庆期间开业。”碧桂园陵水项目总经理葛云峰说。

  据了解,这就比之前计划在元旦开业时间提前了两个月时间。“这完全得益于政府实施的投资项目百日大会战,公司借此东风,投入了2000多名施工人员,采取三班倒施工,进度明显加快。”施工单位现场负责人表示。

  与碧桂园项目一墙之隔的是海南成懋旅业开发有限公司开发的温德姆度假酒店项目,现在也已经完成了主题工程结构工程量的50%,这比计划提前了两个月时间。

  “大伙都看好清水湾这片越来越成熟的社区。”陵水县副县长龙丁敏说,企业都在鼓足干劲加大投资,融入清水湾发展的潮流中。

  据了解,早在2014年,陵水县就支持雅居乐把清水湾打造成4A级旅游度假区。今年9月8日,陵水县政府与雅居乐签署协议,把清水湾打造成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雅居乐也加大了对教育、医疗等配套设施的建设,清水湾国际学校已经进入内部装修阶段,国际幼儿园将于今年10月8日开园。

  清水湾原来是陵水一片荒芜之地。经过近8年时间的耕耘,湾区目前基本生活配套已经完善,不仅满足了业主们的日常生活需求,也具备了为旅游者提供度假、休闲的条件。未来,清水湾有望成为我省又一著名旅游度假区。(本报椰林9月29日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