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措施强化实施投资项目百日大会战

  陵水100天计划投资20亿元

  海南日报椰林9月29日电(记者程范淦 通讯员黄艳艳)陵水黎族自治县教科局4名负责人9月23日这天几乎转遍了全县大部分乡镇。“太紧张了,现在是恨不得把一天掰成两天来用!”陵水教科局局长徐光强感叹。

  省政府决定从9月20日至12月20日在全省范围内开展投资项目百日大会战,陵水9月15日召开动员会进行详细部署。陵水教科局有中央民大附中陵水分校附属工程、55所中小学饮水工程、学校围墙、7座学校教学楼、2个幼儿园、16座教师周转楼等工程被列入投资项目百日大会战。

  据了解,为了贯彻落实省政府的投资项目百日大会战,陵水要新开工政府投资项目19个,续建项目2个,竣工项目3个,共24个,总投资9.63亿元。投资项目百日大会战期间计划投资2.15亿元;企业投资项目中,新开工项目7个,续建项目15个,共22个,总投资788亿元,投资项目百日大会战期间计划投资17.85亿元。这其中,涉及旅游地产、酒店、信息产业和民生项目等。

  “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陵水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文平在部署会上总结说,有8个项目必须在本月底动工,其他项目也要争取与时间赛跑,把工期往前赶。

  除了与时间赛跑,陵水还突出问题导向倒逼项目建设。陵水县委书记麦正华说,抓项目建设,必须认真分析问题,抓住项目建设的薄弱环节,查找问题背后的深层次原因,以便有针对性地强化工作措施。

  因此,陵水提出“任务明、责任清、盯得紧、问责严”等4点工作措施强化实施投资项目百日大会战。

  据悉,陵水首先对投资项目百日大会战的项目进行了详细的任务分解,总体方案,实施目标,然后具体到每个项目完成的投资额,开、竣工时间,实施单位,负责人等等;其次是明确责任,分管副县长主抓项目建设协调工作,部门负责人是业主,负责协调建设过程;项目建设速度和审批方面,环环都有专门的人紧盯;最后,实施严格的问责制度,助推项目建设按质快速进行。

  陵水要求乡镇与部门、部门与部门之间要相互配合,增强措施,扎实推进项目建设工作;各项目建设负责人要亲力亲为、亲自调度,算清时间账、任务账,定方案、抠进度,切实做到安排工作责任到人,落实过程有人跟踪,严格按照《政府投资项目管理办法》,明确工作职责,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审批、用地报批、建设资金等方面的突出问题。

  特别是对纳入投资项目百日大会战的项目建立审批绿色通道,并由县政府各分管副县长定期召开项目并联审批协调督办会,及时协调解决有关问题。各单位要全面清理在办的审批事项并限时办结,对投资项目百日大会战期间拟开工项目,一律做到一次性告知、随到随审,原则上各类审批时限一律不超过3个工作日。

  明确任务专人负责提高效率

  陵水项目建设马力强劲

  海南日报记者程范淦通讯员李若希

  “任务明、责任清、盯得紧、问责严”,实施投资项目百日大会战,陵水提出4点工作措施强化任务,干部开足马力“连轴转”,坚决打赢这场项目投资建设战役。

  今年,陵水共安排建设项目90个(含省下达的重点项目),计划总投资660亿余元,年度计划投资102亿余元。被列为省重大项目7个,县重点项目20个,一般项目63个。

  明确任务

  “对症下药”强化工作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