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网海口9月30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刘麦)近日,海南省农业厅、省海洋与渔业厅、省林业厅组织开展了2015年省级现代农业示范基地评选活动。9月30日,结果揭晓,确定海南陵水现代农业示范基地等14个基地(产业园)为2015年海南省级现代农业示范基地。海南省副省长何西庆为14个示范基地授牌。

  授牌仪式前,副省长何西庆、省政府办公厅、海南省农业厅、省农委办、省财政厅等相关厅局领导及各市县分管农业的副市县长、省级现代农业示范基地的代表们到海口柏盈兰花产业基地和海南罗牛山农产品加工产业园进行参观调研。

  授牌后,参观调研人员召开座谈会。会上强调,坚持统筹谋划,省级现代农业示范基地要在全省“多规合一”的盘子下做好基地的规划建设,要有前瞻性;坚持特色产业先行,每个基地要有自身的特色,做好产业结构的优化调整;坚持安全生产,要紧抓不放松。政府要把基础服务设施做到位,支持现代农业示范基地的发展建设。

  会议透露,海南省将对已经授牌的省级现代农业示范基地实行动态管理,每两年考核一次。考核合格的,继续保留“省级现代农业示范基地”称号,并优先安排支农项目资金。考核不合格的,取消“省级现代农业示范基地”称号。海南省将在5年内创建100个省级现代农业示范基地,以省级现代农业示范基地为抓手,引领海南热带特色高效农业又好又快发展。

  2015年海南省级现代农业示范基地名单

  1.海南陵水现代农业示范基地

  2.海南潭牛文昌鸡产业示范基地

  3.海口柏盈兰花产业园

  4.海南罗牛山农产品加工产业园

  5.陵水广陵南繁科技产业园

  6.海口市万亩蔬菜产业示范园(马坡洋广地示范基地、新发地示范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