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生态软件园规模企业区正在施工。(南海网记者李晓梅摄)海南生态软件园规模企业区正在施工。(南海网记者李晓梅摄)

  南海网老城10月1日消息(南海网记者李晓梅)规模企业区60多栋楼同时施工,青年创业街区正在紧张装修,配套的商业街正不断完善……近日,“百日大会战南海网卫星直播车带你走进重点项目”走进第二站——以“亩产论英雄”的海南生态软件园。随着投资项目百日大会战9月初拉开大幕,生态软件园的建设步伐正在加速。

  行走在海南生态软件园,除了热火朝天的紧张建设场面,各企业的忙碌办公现场、软件园日异月新的面貌,都能让人感受到这座以产城融合为成长理念的“微城市”成长热度正不断升温。

  海南生态软件园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工程部经理唐年新介绍说,生态软件园的规模企业区一、二期建设一共是60多栋,全部是以五六层、办公为主的楼房,去年6月份开建,同时施工,一起封顶。“其中,二期90%封顶,一期全部封顶,要求元旦前交付使用。”唐年新说,面积47万平米的规模企业区主要为入驻软件园的企业提供办公场所,随着一二期建设陆续完工,三、四、五期工程也做好了前期工作,计划于11月进场施工。

  除了规模企业区建设不断加速,为青年创业人员解决配套住房问题的青年创业街区也快完成装修,“这个项目去年4月开工,目前主体全部完成,外立面装修完成了80%,今年将投入使用。”唐年新告诉记者,施工人员正在加班加点,不分白天晚上,不管刮风下雨,保持百日大会战的精神,共同协作,确保完成建设任务。

  其实,海南生态软件园在为入驻企业和创业者解决办公和居住问题的同时,不断加快软硬环境建设,完善商业街等工作和生活配套设施,实现产城融合发展,建设国内首个微城市,打造中高端人才聚集地和互联网经济示范区。“生态软件园通过建设花园办公、高知社区、健康生活三大系统,力求打造15分钟工作生活圈的‘微城市’。”海南生态软件园相关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