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日,电影公社里精彩的民国风表演。(海口市旅游委供图)10月1日,电影公社里精彩的民国风表演。(海口市旅游委供图)

  南海网海口10月1日消息(南海网记者黄丹)国庆第一天,上午艳阳高照,午后短暂雷阵雨后温度更加舒适宜人,市民游客出游热情高涨。海口观澜湖度假区和海口火山口地质公园等景点的游客量在上午达到小高潮,这些景区也适时推出了各种庆贺活动与休闲娱乐项目,让游客在参观景区的同时,还能够享美食、赏节目、购特色,收获颇丰心情大好。

  电影公社:全天不同时间段推出表演节目“双创”连环画好有趣

  威武霸气的中幡表演、朝气蓬勃的“民国青年”与“民国女子”彩旗纸伞舞蹈,潇洒帅气的女子鼓乐队方阵秀……一场纪念民国街开街仪式的演出,让观澜湖华谊冯小刚电影公社南门牌坊的广场上迅速聚集了大量的游客,也正式拉开了1942民国街全天不间断的街头演艺。

  “除了开街演艺,每天从上午十一点开始,我们在钟楼广场、十字街、荣光戏院门口等街区各个地方,每隔10分左右还有街头演艺推出,比如近景魔术、唢呐表演、训鸟表演、变脸表演、茶艺以及街头快闪等等。”海口观澜湖旅游度假区演艺运营负责人邵经理介绍到。

  “如果遇到雨天,我们一些特色小店还有荣光戏院都是游客不错的选择,尤其是荣光戏院观众朋友们可以看到《港囧》《百团大战》等新上映的电影。所以无论是白天还是夜晚,不管是晴天还是雨天,在电影公社游客一样都能玩的精彩!”

  作为海口主推的特色街区旅游景点之一,海口观澜湖度假区还推出了“中秋嗨到国庆,电影公社啤酒狂欢节”等特色主题活动,穿越大游行、异国风情表演、啤酒狂欢等精彩纷呈的游乐项目网罗了吃、住、游、购、娱等元素,让快乐像啤酒一样持续发酵。

  此外,观澜湖旅游度假区也积极参与到海口“双创”行动中,将一些文明提示标语以连环画漫画的形式呈现,不仅更符合民国街这种整体氛围,也让游客们在潜移默化中感受文明出游的风气。

  火山口:运动养生富氧行打包“健康”过足瘾

  中午11点半,火山口地质公园的广场上人潮攒动,一场小雨后,火山口的空气更加清新宜人,游客们纷纷撑起小花伞继续享受绿色的环境,游兴不减。不少游客已参观游览结束,有的在遮天树荫下品尝火山矿泉水烹煮的咖啡,有的在雨林栈道旁小憩,感受雨林植物的芬芳,有的在园区的广场上欣赏民俗演出,品尝风味小吃……

  进入秋季的海口,生态环境一绝的火山口景区成为游客出行的热门。不少游客表示在这里既可以爬山登高,在健康运动中一览大自然的风光,又可以在附近的乡村点享受农家乐趣。据火山口景区的负责人介绍,景区一大早车辆就开始纷纷涌入,为满足自驾车游客的停车需要,景区将根据实际情况增加临时停车位,保障高峰时段停车问题,由于部署比较早,各接待服务工作正有序推进中。

  为了给小朋友们提供更有趣的游玩体验,火山口景区的火山地质科普馆里,工作人员耐心的通过图片、视频和火山石向游客们展示着关于火山的秘密,孩子们的家长也对景区这种“寄学于游”的科普理念表示十分赞同。

  除了美丽的照片和愉快的心情,不少游客还选购了火山公园打造的包括火山蜂蜜、火山咖啡、火山糖甲三种生态养生食品的“火山三宝”。景区还推出了火山石、火山皂、火山文化衫包装成“火山三品”,更好宣传推广火山文化。还有火山咖啡、火山口糖甲、火山口红米、黑豆、蜂蜜等火山珍宝让人目不暇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