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海口10月1日电 (记者 洪坚鹏)记者1日晚间从海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获悉,当日海南省各主要旅游景区景点、酒店、乡村旅游点接待游客同比增长,实现“十一”首日开门红。

  据了解,10月1日,海南省进港65518人,同比增长6.79%,出港68442人,同比下降8.9%。其中,海口美兰国际机场旅客吞吐量42009人次,海口两大港口旅客吞吐量42458人次,车辆3430辆。

  海南省旅游管理部门对25家酒店抽样调查显示,接待总人数7972人,同比增长18%,总收入524万元,同比增长23%。13家景区景点抽样调查,共接待游客6.7853万人,同比增长3%,总门票收入468.57万元,同比增长3%。15家乡村旅游点,接待游客3.25万人次,实现经营收入143.19万元。2家免税购物店接待游客1.28万人次,经营收入1290万元。

  作为旅游目的地城市,三亚旅游仍旧火爆,当地交通、公安交警等部门加强秩序管理,加大警力投入,黄金周第一天交通情况平稳有序。三亚凤凰国际机场预计,十一黄金周期间将运输旅客30.91万人次。在假期来临前,一些航空公司对个别航线加班加密,并投入宽体客机增加运力。

  为给游客提供更好的旅游体验,海南10市县联合推出了山水、海天、雨林、美食及民风民俗等不同类别的旅游线路,还推出多项旅游景区优惠和酒店套餐,供岛内居民和游客选择。

  在下足功夫吸引游客的同时,海南省旅游管理部门会同交通、工商、物价等部门组成执法检查组在各市县开展旅游市场综合执法检查工作,确保旅游市场平稳有序。(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