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海南省气象局】省台:今年第22号台风"彩虹",于今天晚上11点钟加强为强台风,23点钟,中心位于北纬19.6度、东经112.8度,也就是在距离文昌市偏东方向约210公里的南海北部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4级,风速达到45米每秒。预计,"彩虹"中心将以每小时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还将有所加强,4日早晨到中午,以强台风或超强台风级(15-16级)在文昌登陆或擦过,以后将继续向西北方向移动。

  南海网海口10月3日消息(南海网见习记者徐静涵)10月3日下午2点,“彩虹”已由强热带风暴升为台风,各相关部门发布紧急预案及提示信息,以防人员财产受到重大损失。

  据海口市气象局预报,今年第22号台风“彩虹”将于4日白天在海南东部到广东西部一带沿海登陆。受其影响,海口市3日白天多云有中雨,局部大雨,3日夜间-4日,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3日夜间起,陆地风力逐渐增大到9-12级,近海海面风力10-12级。在此,提示您随时留意气象信息,并注意以下事项:

  一、目前客滚船已经停航,机场的部分回港航班已经取消,请还未来到海口的旅客朋友就近住宿,如您已在海口,请尽量减少外出,台风和通航情况我们会及时发布,请您密切关注。二、风雨期间请谨慎外出,注意安全,如在大暴雨天出行,应尽量避开易积水路段绕行,同时请关注易积水路段设立的温馨提示牌和水位柱,不要在广告牌下躲风避雨,不要把车辆停放在广告牌下,遇到有安全隐患的广告招牌,请主动绕行避开,不要在树下躲雨或停放车辆,以防树折损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