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网海口10月3日消息(南海网记者黄丹)10月3日,“彩虹”逼近海南,时值国庆黄金周,为了平稳迎接即将到来的岛外游客返程高峰,海口市旅游委倡议海口各酒店对台风天气中的过往市民、游客开放避雨与防风的休息区域,提供免费热水等温馨服务。

  10月3日,海口市委宣传部、海口市旅游发展委员会联合在海口复兴城召开新闻舆情通气会,及早行动,部署各项防风工作,号召全旅游行业积极做好台风的预防以及台风期间的旅游服务保障工作,南海网记者从会上获悉上述情况。

  会议通知,原定于10月3日开市的中国香街周末香市,由于天气原因,延迟开市,开市时间待定。

  旅行社方面,要求旅行社停止接团,合理安排好因台风滞留游客的食宿问题,及时与导游及旅游主管部门沟通,把游客安全放在第一位。

  酒店方面,要求海口各酒店关闭游泳池,加固门窗、广告牌,储备沙袋、饮用水等物资,做好停电、停水应急准备,防止因台风与降雨导致的次生灾情发生。要求加强酒店全方位巡查,保障住店人员的人身与财产安全。同时,倡议各酒店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对台风天气中过往的市民、游客开放避雨与防风的休息区域,提供免费的热水等相关温馨服务。

  机场、港口方面,通知其做好滞留游客的疏散与安抚工作,并通过电视、报纸、网络等媒体滚动发布轮渡、航空出行信息,做好交通指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