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网三亚10月3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刘丽萍)强热带风暴“彩虹”来袭,三亚各区各部门严正以待做好防御工作。10月3日,南海网采访获悉,目前,三亚吉阳区三套班子成员放弃休假,全员在岗备战“彩虹”,确保落实各项防风御风工作。

  国庆期间,吉阳区海洋水务局全体人员返回工作岗位,做好防风防汛值班工作;区防台防汛指挥部及时做好海上渔船作业渔民的回港避风工作,对辖区内安罗、六盘、博后、六道、红沙等村(居)委会渔船已安全撤离,共撤离人数440人。

  10月3日一早,吉阳区委书记张蔚兰带领相关职能部门的负责人,从市委集体坐车前往红沙码头,实地走访和检查停靠在避风港的船只,关切地询问了渔船归港和避风情况,并盯嘱社区干部要切实将防御台风的信息通过多种渠道告之渔民,重点部位要加强值班力量。

  在颂河水库,张蔚兰叮嘱职能局负责人,要密切关注水库蓄水情况,做好防洪、防渗等各项准备工作。走进在建的市妇幼保健医院,她向工程负责人详细地询问了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对工地简易棚询问了是否具备抗台风能力,并对加强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同一时间,周俊带领另一组检查组来到三亚东岸、榆红、榕根等片区,重点针对未完全拆除的违建及周边的隐患排查、人员转移等工作进行部署。在东岸六组,记者看到,一栋六层高的违法建筑其中一半已经被打为废墟,而被掏空的另一半则摇摇欲坠,极薄的墙面和极细的钢筋让它看起来“弱不禁风”,给附近的人员及房屋带来极大的安全隐患,而不远处的几栋违建周边也有不少的私家车停放。

  对此,周俊要求城管局和社区要对此类重点房屋及周边进行全面细致地排查,以确保人的安全为首要任务,尽快完成人员转移安置工作,特别是社区要加强夜间刮风时巡查,安排好值班人员,及时应对可能出现的险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