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网文昌10月3日电(记者陈锐)迎战台风“彩虹”,蓝网“追风小组”与你风雨同行!根据省气象台最新预报,台风“彩虹”将于4日上午登陆或擦过文昌,中心风力可达12-14级。10月3日晚10点,记者驱车来到文昌市罗豆农场,探访该地最新安置情况

  作为去年“威马逊”台风的重灾区,文昌罗豆农场在此次“彩虹”台风到来前,提前启动应急预案,迅速开展转移安置工作。农场负责人告诉记者,今晚9点前,农场已全部转移沿海居民3865人,并在罗豆中心小学,罗豆中学,罗豆医院等五个安置点,顺利安置800多名群众。

  据了解,在罗豆农场沿海区域修建的防海堤已经验收启用,虽然最终的硬化工程没有竣工,但目前3.2米高的土方结构堤坝能应对12级台风和海水倒灌。

  晚上10点10分,蓝网记者来到罗豆中心小学安置点,看到教学楼内灯火通明,辖区派出所民警和农场干部正在现场维持秩序,为居民安排今晚入住的床位。

罗豆中心小学临时安置点罗豆中心小学临时安置点
罗豆中心小学临时安置点罗豆中心小学临时安置点

  记者在现场看到,罗豆中心小学的24间教室全部开放,作为临时过夜的安置住所。罗豆农场港东村的居民韩大姐告诉记者,在吃过晚饭后,村民小组的干部就挨家挨户地将居民接到学校内,并为她们发放了矿泉水和饼干。

辖区派出所干警在罗豆农场巡逻辖区派出所干警在罗豆农场巡逻
向居民发放的应急食品已经到位向居民发放的应急食品已经到位
向居民发放的应急饮用水已经到位向居民发放的应急饮用水已经到位

  据罗豆农场负责人介绍,目前,各安置点的部署工作已经完成,食物和饮用水能确保供应至明天上午,工作人员也已分布在各个安置点进行通宵巡逻和值班。

  蓝网记者将在文昌实时发回更多台风“彩虹”的最新动态新闻,敬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