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苑公馆后的空地变成垃圾场。(南海网记者刘麦摄)学苑公馆后的空地变成垃圾场。(南海网记者刘麦摄)

  南海网海口10月2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刘麦)海南省工商职业学院在距离学苑公馆小区1号楼不到三米的地方修建违建停车场,挖出六米深的大坑。该事曾受到多家媒体关注,大坑最终得以回填。回填后,学苑公馆业主们的“噩梦”并没有结束,停车场空地变成了垃圾堆放场。10月2日,有业主向南海网记者反映,希望海口“双创”时期,自己也能有一个洁净的居住环境。

  10月2日上午,南海网记者来到学苑公馆小区,小区一号楼后面的空地用蓝色挡板围住,堆满了建筑垃圾,时而还会有人拖车来倾倒垃圾。一名正散步的业主告诉记者,“之前垃圾更多。我家住二楼,可想而知我们受的影响多大。”业主说,之前买房时,屋后还是一块绿地,现在却变成垃圾场,很招惹蚊虫。

  业主王先生说,这块空地本是海南工商职业学院准备用来建停车场的,而停车场因是违建被责令停工并回填。工商学院在学校内还有多处违建,有些地方仍在建设,有些建筑垃圾就被拉到这里来倾倒。

  根据业主的指引,记者找到管理海南工商职业学院的物业管理方——宏丹物业公司。物业公司说,因为是国庆假期,没有领导上班。一工作人员表示,垃圾堆放地不是物业的管理范围,物业只负责管理高楼和停车场等等。

  记者找到琼山区的城管部门。琼山区国兴街道办地基巡查组组长孙巨军说,小区业主曾经投诉过垃圾堆放的事,城管找到海南工商学院校方和物业,双方相互推诿责任。城管曾责令物业方在两天内拖走或移平,但物业方到现在还没有行动。他表示,城管部门将继续监督物业方将垃圾处理,还小区业主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