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救人员将受伤船员转移上岸。(通讯员向琳琪摄)搜救人员将受伤船员转移上岸。(通讯员向琳琪摄)

  南海网海口10月2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黄丹 通讯员 李雄波 向琳琪)10月1日,南海救助局八所海上搜救分中心成功救助一名受伤船员。

  10月1日18时25分,八所海上搜救分中心接报:在八所港3#锚地锚泊的“仁科2”轮上,一名船员触电摔倒昏迷,情况严重,请求派船艇接送该船员进行医疗救助。

  接到报警信息后,八所海上搜救分中心首先对险情进行了进一步的核实,并及时启动海上搜救应急预案,八所海事局值班局领导坐镇指挥救助工作:一是迅速安排“海巡11401”船艇到锚地接送受伤船员;二是迅速将险情上报海南省海上搜救中心,并通报给东方市应急办,同时协调120到码头边接受伤船员。

  19时15分,医护人员随“海巡11401”到锚地进行救助,随后,将受伤船员平稳接送上岸送往医院治疗。目前,受伤船员无生命危险伤情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