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网海口10月3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李晓梅)根据省气象部门预测,22号台风“彩虹”有可能于10月4日上午8-12时在海南琼海、文昌一带登陆。台风带来强风暴雨,加上天文潮共同影响,全省交通运输行业将受到极大的影响。10月3日下午,省交通运输厅再次召集各单位及相关部门召开防台工作部署会议,确保做好各项防台准备工作。

  目前,琼州海峡客滚运输于2日20时全部停航,秀英港无车客滞留;椰香公主号3日3时抵达三亚锚地,387名乘客从三沙安全返回,靠泊三亚凤凰国际码头;三亚各海上景区游船已停航;部份干线公路有可能出现毁坏、中断;各客运枢纽运输中断、运输车船停航,在6、7日返程高峰时期内有可能造成造成大量旅客滞留。

  会上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杜绝麻痹大意的思想,加强防台工作的组织指挥,确保防台各项措施落到实处。一是配合海事部门,严格监督检查,保证各类涉水航运企业、港口、渡口渡船全部停航停运;二是加强道路旅客运输企业管理,强化司乘人员安全防台教育。要求启动1级应急预警时,重点区域车辆停运;三是公路部门做好应急准备工作,加紧补充抢险物料和机具,做好抢险队伍和应急力量的安排,出现塌方、水毁时要及时排除险情;四是铺前大桥、定海大桥、新海乡码头及各危桥改造项目等有可能发生洪水的低洼地段的工程以及各在建桥梁工程,施工单位要及时撤离设备和人员,避免损失。五是台风期间,各单位要严格执行值班制度,实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遇重大险情,要按规定及时报告有关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