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圈截图朋友圈截图

  南海网海口10月2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高鹏)海口海秀路发生动乱?道路封锁?9月30日晚,这条消息在微信朋友圈中传播,不少人纷纷转发提醒身边朋友注意。10月2日,南海网记者从海口警方获悉,经警方核实该消息系谣言,警方提醒网民切莫造谣传谣。

  据了解,9月30日晚,有网民在其朋友圈发布一条“万能的朋友圈,谁告诉我海秀路怎么了,为什么这个点全线封路,我要回家”,随后,在此朋友圈内网友进行了回复,并在评论中出现了“朋友之前经过……看到两帮人拿刀砍架,砍死几个了”、“据说已经出动特警、武警防止动乱事件”等相关言论,不少网民在朋友圈里转发。

  记者从海口警方了解到,上述地点并未发生如网友所说的类似警情,其实是9月30日23时许,海口交警在海秀路侨中隧道执法时,一辆无牌无证的摩托车冲卡,驾驶员曾某(男、22岁、澄迈人)摔倒在地后与交警发生纠纷,现场聚集了100余名围观群众,造成该路段交通短暂拥堵。海口警方社会面防控执勤警力迅速到场参与处置,当晚24时许围观群众被劝离,交通恢复正常。伤者经医院检查为皮外伤,并未发生网民所说的“拿刀砍架”、“砍死几个人了”等情况。

  海口警方表示,为了让广大市民游客度过一个平安、快乐的国庆假日,警方增派了特警、武警等专门力量进一步加强反恐武装巡逻和社会面巡控工作,进一步提高街面见警率,全时空打击违法犯罪、零距离服务人民群众,提升市民和游客的安全感和满意度。海口警方提醒广大“微”友,要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不发布未经核实的内容,更不要盲目转发未经核实的信息,对编造、传播谣言,扰乱社会秩序、影响社会稳定的违法犯罪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坚决打击、严厉惩处;希望广大市民依法、文明上网,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