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网万宁10月2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高鹏 通讯员 卓琳植)国庆节第二日,万宁市继续加大旅游执法力度,在加井岛查处了5家非法户外运动旅游组织,查扣摩托艇1艘和潜水氧气设备9具,捣毁了12具乱搭乱建的遮阳帐篷,并安排200多名游客有序撤离加井岛。

  万宁市旅游局、市海洋与渔业局、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市文体局、市交通局、万宁市公安边防支队等单位组成的联合执法小组,对加井岛海上非法旅游进行突击检查,检查发现三亚亚马逊等5家非法户外运动旅游组织长期组织游客到加井岛上进行潜水,执法队伍现场捣毁了12具乱搭乱建的遮阳帐篷,查扣摩托艇1艘和潜水氧气设备9具,将游客全部劝上岸,并安排船只将200多名游客有序撤离了加井岛。

  国庆期间,万宁市成立了3个综合执法检查组,成员单位涉及该市旅游局、海洋与渔业局、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文体局、交通局、公安局和公安边防支队,执法组将重点查处旅行商和旅游企业违法经营行为,打击海上非法旅游行为和整治环境卫生,并向社会公布了旅游投诉热线0898-62566999。万宁市还将继续加大旅游执法力度,努力为来到万宁旅游的游客们创造一个舒适、整洁、稳定、和谐的“万宁黄金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