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公交车售票员在公交车上倒卖景区门票,交易过程被监控记录下来。(视频监控画面)一名公交车售票员在公交车上倒卖景区门票,交易过程被监控记录下来。(视频监控画面)

  南海网三亚10月5日消息(南海网、三亚新闻网记者邓松 通讯员罗佳)记者10月5日从三亚警方获悉,3日上午,三亚一名公交车售票员在车上向游客推销、出售景区门票,当天即被公安机关查处,倒票女子吴某被依法处以5日行政拘留处罚。

  10月3日上午10时20分许,三亚市12301旅游投诉中心接到游客举报称, 25路公交车上有售票员向游客推销出售大小洞天景区门票。

  接报后,三亚市旅游质监局立即向相关部门通报情况,起动联勤联动机制,三亚市公安局旅游警察支队筹备组、交通局运管处立即展开调查。

  通过调取该辆25路公交车的相关视频监控,经联系所属公司,警方很快确定了相关人员的身份,并传唤了售票员吴某。

  经询问,售票员吴某(女,32岁,海南万宁人)对在25路公交车上倒卖大小洞天景区门票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据其交待,当时她手里有8张低价大小洞天门票,是从另外一位倒票男子手中获得的,为卖出获利,便向车上乘客谎称可以卖优惠的景区门票,并声称是公交公司业务,请大家不要质疑,价格是按照团体票标准,仅需120元/人,比售票点优惠15元,且不需要花时间排队。在吴某的“推销”之下,当时就有5名游客购买。

  针对吴某的行为,三亚市公安局崖城分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的相关规定,给予吴某治安拘留5日的行政处罚。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另据记者了解,10月2日接群众举报,三亚市公安局旅游警察支队筹备组与河东分局亚龙湾派出所民警快速反应,在亚龙湾海底世界景区现场抓获涉嫌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的违法嫌疑人文某(男,30岁,海南昌江人)。

  经查,10月2日11时许,文某在亚龙湾海底世界景区停车场,非法招揽2名游客出海进行水上娱乐项目消费时被当场抓获。经审讯,文某对其涉嫌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目前,三亚市公安局河东分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的相关规定,给予文某治安拘留10日的行政处罚。

  警方提醒广大游客朋友,请选择正规渠道购买景区景点门票,谨防人身和财产安全受到侵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