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逃掉”好友“十一”期间的婚礼,吴先生谎称自己去乌镇旅游,他找来网友在乌镇的风景照,发在朋友圈里。他万万没想到,女友为此差点要和他分手。

  家住东西湖的吴先生,今年28岁。他从事IT行业工作,平时工作忙、压力大,想趁着假期补补觉,好好在家陪陪父母。他决定,这个假期哪儿也不去,甚至拒绝陪女友一家去三亚度假。

  可是,老家的几个好友纷纷打来电话,邀请吴先生回荆州参加他们的婚礼。万般无奈,吴先生计上心头。他打开微信,先给“十一”要结婚的好友分别发了200元红包,然后给好友打电话,声称自己和女友去乌镇旅游了,并对自己没法参加婚礼表示抱歉。吴先生下载了不少网友们“十一”长假在乌镇拍的风景照,通过精心截图和PS,再配上点旅游攻略和心得,发到了朋友圈上,居然收获了满满的赞。

  吴先生还没得意半天,女友就打来“问责”电话。没等吴先生开口,女友便质问他,为什么以劳累为借口不陪未来的丈母娘和老丈人度假,却独自偷偷跑到乌镇去玩。自己对男友的理解,却换来了谎言,女友气不打一处,扬言要分手。吴先生哭笑不得,等女友脾气发完后,才百般解释,要求用视频来证实自己的“清白”,总算得到了女友的谅解。(记者明凌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