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海南日报丨记者李科洲

  6日,海南日报记者从三亚市市民游客中心举行的三亚十一黄金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获悉,10月5日,三亚旅游警察共查处了3起违法案件;黄金周期间,三亚旅游巡回法庭共成功调解处理两起旅游纠纷事件。

  5日,三亚旅游警察在大东海抓获涉嫌宰客的两名摩托艇驾驶者。目前,两辆摩托艇被暂扣,两名驾驶者还在接受警方盘问。

  同天,三亚旅游警察在该市三亚湾及解放路抓获散发一日游虚假广告者9人。目前,9人被处行政拘留5日。同一天,旅游警察还在南山景区门口抓获倒卖门票者1人,并处以行政拘留5日。

  10月6日和4日,三亚旅游巡回法庭成功调解两起旅游纠纷。

  10月4日,来自江苏的游客郭女士在三亚某酒店洗手间门口摔倒,经医院鉴定为尾椎骨骨折。郭女士向酒店方提出20万元索赔,后又把这一数额降至8万元。酒店方表示不接受,建议对方走司法途径。接到投诉后,三亚巡回法庭6日介入调解成功,最终确定由酒店方赔偿郭女士3.5万元。

  9月底,来自天津的男游客李某在三亚某酒店游泳池溺水,经抢救无效死亡。李某的父母要求酒店经营方、酒店物业方、旅行社三方共赔偿100万元。10月4日,在三亚旅游质量监督管理局的请求下,三亚旅游巡回法庭介入此案。经过一天的艰难调解,上述三方同意共同向死者家属赔偿60万元。(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