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海陆空交通全面恢复

  海南日报海口10月5日讯(记者侯小健通讯员向勇刚)台风“彩虹”远离琼岛,对我省影响解除,我省海、陆、空交通今起全面恢复正常,为人们黄金周出游提供交通保障。

  今天上午7时,东环高铁恢复运行。记者在东环高铁海口东站看到,一拨拨旅客涌向车站,售票大厅人头攒动,客流尤为火爆。

  随着台风远去,琼州海峡海面风力渐小,停航近61个小时的琼州海峡客滚轮今天上午8时30分起恢复通航。为应对车辆出岛高峰,港口方面启动了应急预案,加大客滚轮发班密度,尽可能以最快速度疏运出岛车辆。截至下午18时,粤海铁南港共抢运出岛车辆950部,旅客6000人次。

  另悉,随着琼州海峡客滚轮复航,进出岛客列今起也恢复运行。

  航空方面,海口美兰机场进出港航班今起恢复正常发班,今天执飞航班303架次,其中,补班14架次。

  另据了解,海汽省内、省际班线车今起也已全面恢复正常发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