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讯(记者臧会彬)昨日,记者从海南省农信社获悉,从本月起,海南省农信社“一小通顺贷”产品正式上线。这是海南首个真正实现了全流程网上申请、自动审批、自动放款的小额贷款产品,通过将大数据等先进互联网技术与金融服务的深度融合,进一步简化贷款手续、加快贷款速度,使小微企业、创业者和农户融资更加方便快捷。

  “一小通顺贷”产品正式上线

  据农信社小额信贷技术员介绍,“一小通顺贷”的特点是:一次申请、十年有效,三分钟操作、六秒钟到账,24小时随用随贷。客户不用到银行网点,不管省内省外,无论白天黑夜,都能办理贷款,可以说是一款真正的“互联网+”全流程自助办理的贷款产品。

  三亚一家养殖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老麦通过农信社网上银行也很快拿到了10万元贷款。他跟记者算起了网贷的经济账:贷款随用随还,很适合养殖户做资金周转,合理调节用款高峰期,减少利息支出,免去了贷款材料准备和来回奔

  波的麻烦,甚至还省去了在银行网点排队办业务的烦恼……“真的是顺心顺意。”他说。

  目前,国内仅有浙江等沿海经济发达地区银行开发了类似产品,上线时间也不长。“完全网上审批,风险管控是对我们的一大考验。”

  省农信联社有关负责人说,“一小通顺贷”的关键是运用了大数据技术,将农信社多年来大力发展小额贷款累计的巨大数据运用起来,充分挖掘其价值用于研判风险,使贷款更方便快捷的同时也充分符合风险管理的规定和要求。

  践行农信社金融支农惠农责任

  2008年海南农信社在消化引进孟加拉格莱珉银行小额贷款的基础上,开发符合海南省情和特色的“一小通”小额贷款产品,开创农村小贷“海南模式”,受到各方瞩目。截至目前,已累计发放农村小额贷款221.3亿元,惠及农户63.9万户,其中包括种养专业户、农民专业合作社、小微企业、创业团队、个体工商户等。他们的业务往来、诚信记录、发展状况、金融需求等形成庞大的数据,通过对这些数据的深入分析,为实现良好的风险管控和个性化金融服务提供了强大的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