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日上午,海南工商职业学院学苑公馆小区1号楼前的垃圾场。本报记者古月摄10月2日上午,海南工商职业学院学苑公馆小区1号楼前的垃圾场。本报记者古月摄

  海南日报海口10月7日讯(记者古月)“‘双创’活动让海口大街小巷都变干净了,而我们这里却越来越肮脏了,小区空地变成垃圾场,臭气熏天蚊虫肆虐,再热也不敢开窗”。10月2日上午,在海口市文坛路海南工商职业学院学苑公馆小区1号楼前,业主王先生对记者说。

  王先生告诉记者,这个面积几百平方米的垃圾场在他刚住进来的时候是空地。2014年10月,海南工商职业学院在此处开挖地下车库。该车库设计紧邻学苑公馆地基,造成学苑公馆1号楼地基下沉、墙体开裂,部分住户家中瓷砖脱落,业主们联名反映情况,省市多家媒体也进行了报道,引起相关部门的重视,这里被要求回填。“没想到回填后他们把这里变成了垃圾场。”王先生很气愤。

  记者2日在现场看到,学苑公馆小区1号楼北侧与23号公寓楼之间的空地,靠近马路一边用铁皮围挡围住,里面的楼宇之间空地上堆放着一堆堆小山似的建筑垃圾和少量生活垃圾,一堆鸡蛋壳散发着阵阵臭味,苍蝇乱飞。

  在业主们的引导下,记者找到该学院的物业管理方——海口宏丹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一名工作人员表示,垃圾堆放地不是物业的管理范围。

  5日下午5时,记者电话采访海口市琼山区国兴街道文坛路社区居委会的王书记,王书记说海南工商学院告诉他们是临时堆放,每天都要往外清运。“如果不及时清运造成环境污染那是绝对不允许的,一定会监督他们及时清理干净。”

  5日下午6时,记者就海南工商职业学院将回填停车场变为垃圾场一事,反映给海口市市容委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明确表示,无论是建筑垃圾还是生活垃圾,都不允许在小区内长期大量堆放污染环境。7日下午,记者再次来到现场,发现垃圾堆依然存在。“他们往这里倾倒垃圾,国庆期间就没有间断过,害得我们都没过好国庆。”一位小区居民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