儋州新闻中心消息  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十一黄金周”期间,儋州旅游创新高,共计接待游客9.5万人次,同比增长21%;营业收入7410万元,同比增长35%。

  七天黄金周,一场突如其来的“彩虹”让长途旅行泡了汤,却火了中短线旅游和自驾游,同时,儋州各大景区景点以崭新面貌迎接八方来客。

  随着“十一黄金周”接近尾声,10月7日,记者从儋州市旅游局采访获悉,黄金周期间,全市共接待游客9.5万人,和去年同期相比增长21%;实现旅游总收入7410万元,和去年同期相比增长35%。

  据悉,结合今年儋州全面启动的“东坡文化体验之旅”,“十一”黄金周期间,儋州通过精心准备,“吃、住、行、玩”四要素实现产业均衡协调,切实为广大游客营造了良好的文化旅游环境;并推出了2天1晚组团游或自驾游等东坡文化旅游精品路线,同时,各旅游景区活动丰富多彩、异彩纷呈,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感受儋州浓厚的历史文化。如:从9月30日开始,“庆国庆”广场文艺表演、调声山歌展演、电影展播、首届收藏品展览会、市县书法笔会等活动。前来欣赏的游客络绎不绝,声声赞叹。

  乡村旅游持续升温。乡村旅游已经成为市民黄金周出游的重要形式之一。节前,儋州市旅游局组织相关部门对全市农家乐旅游点进行了安全卫生检查,并对乡村旅游进行了大力宣传,节日期间,该市木棠铁匠村、力乍村、松涛大坝风景区、东成休闲小站等10个乡村生态旅游点共接待游客2.6万人。

  此外,自驾游、自助游、短线游也明显上升,在“十一”黄金周期间,儋州还迎来了多批自驾车旅游团队,散客自驾车游客遍布全市各个景区,从而带动全市餐饮、住宿升温,统计显示,国庆期间该市酒店宾馆共接待游客5.2万人,和去年相比增长了22%。

  采访中记者还了解到,节前,儋州市旅游局针对长假期间主要景点旅游人数可能出现大幅增长的情况进行了引导和宣传,特别是加强了重点景区针对游客过多的应急管理,节日期间,全市未出现旅游井喷情况,未出现景区超能力接待情况,整个黄金周期间,没有接到重大旅游投诉和安全责任事故的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