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海南日报丨记者梁振君 周晓梦 通讯员徐晓辉

  近日,国电西南部电厂1号机组顺利通过了脱硫、脱硝、除尘设施先期验收,标志该项目朝着建设绿色电站的目标前进一大步。

  今年7月底,国电西南部电厂1号机组完成了168小时试运行,落实了环保“三同时”制度的要求 ;该项目采用石灰石-石膏湿法烟气脱硫工艺,采用单塔双循环,设计脱硫效率97%以上;采用低氮 燃烧+SCR脱硝,设计脱硝效率80%以上;采用布袋除尘器+湿式电除尘器,综合除尘效率≥99.94%; 每台炉烟道上安装一套烟气自动连续监测系统,对污染物进行在线监测。

  9月24日,省生态环保厅会同省生态环境监察总队对西南部电厂1号机组的脱硫、脱硝、除尘设施 进行了先期验收,现场检查结果显示:脱硫、脱硝、除尘设施运行正常,废气污染物自动监控系统已 实现和省级环保部门联网,数据传输及通讯比较稳定,脱硫、脱硝、除尘后烟囱排口烟尘、二氧化硫 、氮氧化物排放浓度均符合《火电厂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GB13223-2011)标准限值要求,满足环评批复要求,且达到了燃气机组排放限值,实现了超净排放。

  原标题: 西南部电厂环保设施通过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