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9日,发生火灾的三亚市天涯区金鸡岭路建材店。(三亚新闻网记者沙晓峰摄)10月9日,发生火灾的三亚市天涯区金鸡岭路建材店。(三亚新闻网记者沙晓峰摄)
10月9日,发生火灾的三亚市天涯区金鸡岭路建材店。(三亚新闻网记者沙晓峰摄)10月9日,发生火灾的三亚市天涯区金鸡岭路建材店。(三亚新闻网记者沙晓峰摄) 

  南海网三亚10月9日消息(南海网、三亚新闻网记者 沙晓峰)10月9日凌晨2时54分,三亚市天涯区金鸡岭路一建材店着火。三亚消防支队出动13辆车70名官兵赶赴现场处置,大火于凌晨3时20分被扑灭。据赶至现场的120工作人员确认,大火致2人死亡。目前,具体火灾原因和经济损失正在调查中。

  9日上午,南海网、三亚新闻网记者从三亚消防部门获悉,当日凌晨2时54分,三亚市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位于三亚市金鸡岭路一商铺着火。接到报警后,消防支队出动13辆车70名官兵赶赴现场处置。着火单位位于金鸡岭路自来水厂路边的一排商铺中的324号铺面,店名为金凯莱大理石养护中心,该铺面为两层,其中一楼为店铺,二楼为库房,整个火灾过火面积为54平方米。经扑救,现场火势于凌晨3时20分被扑灭,在扑救过程中搜救到两名人员,一名为男性,一名为女性,两名人员年龄大概在35岁左右。经现场120工作人员确认该两名人员已无生命迹象。

  当日上午11时许,记者赶至现场看到,发生火灾的现场已经被警方拉起了警戒线,消防人员正在对现场进行勘察,数位协警在警戒线外提醒过往行人注意安全。过火的现场被一块巨大的塑料布挡住,从塑料布的边缘,记者看到,该商铺一楼内已经一片狼藉,屋内众多物品绝大部分已经被大火烧毁,在靠近大门的位置处一辆被烧得只剩骨架的电动车显得较为显眼。沿着一层墙体望向二楼,本应挂在上面的招牌已经烧得剩下一个轮廓,二楼的窗户及墙体一样被烟火熏得漆黑。

  大火也导致了旁边的商铺受损。南海网、三亚新闻网记者看到就在发生火灾的324号铺面的相邻的一家餐馆卷闸门被破开一道大口子,据现场的消防官兵介绍,这是当时灭火时为了隔离火源,搜救人员时临时处置的。

  据附近一家店铺的老板娘介绍,由于晚上没有住在店里,其并没有看到到凌晨发生的火灾,她赶到店里时已经是早晨了,只是听说有人在此次大火中身亡。

  对于此火原因,目前消防部门正在调查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