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网海口10月10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陈丽娜 特约记者 陈世清 通讯员李盛兰)为进一步规范道路交通秩序,推进“双创”工作深入开展,海口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在今年7月份开展交通乱象整治工作基础取得阶段性成效基础上,决定从即日起至年底,继续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三个月的交通乱象专项整治行动。确保通过此次专项整治,使市区交通违法行为进一步大幅减少,道路交通秩序进一步明显好转,城市道路更加畅通、安全、有序。

  此次整治工作重点有三方面,一是集中整治机动车违反“三不准”以及超载、逆行、违反禁令、涉牌涉证等交通违法行为。二是集中整治电动自行车违反“八不准”等交通违法行为。三是集中整治“三车”(机动三轮车、电动三轮车、残疾人机动轮椅车)违法入市、闯红灯、逆行、占道行驶、涉牌涉证等交通违法行为。

  此次交通乱象整治处罚措施将更加严厉:

  (一)对电动自行车闯红灯、逆行、占用机动车道行驶、在路边聚集侯客,摩托车违法入市、“三车”违法上路等违法行为一律拖移车辆。

  (二)对机动车违反“三不准”的行为,驾驶人一律要参加路面纠违并接受半天法制教育,考试合格后,才能对违法行为进行处理。

  (三)对拖移的电动自行车、摩托车、“三车”,当事人一律接受半个月法制教育,并且60天后才能对违法行为进行处理。

  (四)对于无证驾驶违法行为,一律对驾驶人顶格处罚,即行政拘留15日,罚款1500元,并且拖移车辆60天后才能对违法行为进行处理。

  海口交警呼吁广大市民,请您严格遵守道路交通管理法律、法规,文明出行,摒弃陋习,和海口交警一起共建文明交通,助推海口“双创”工作取得新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