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岛高速石梅湾至三亚段右幅

  今起封闭大修

  海南日报海口10月9日讯(记者侯小健 通讯员罗利明)为改善我省高速公路通行条件,满足我省路网升级改造需求,G98环岛高速石梅湾至三亚段右幅从10月10日起封闭大修,双幅改造工程估算投资9.6亿元,工期约一年。这是记者从省交通运输厅获悉的。

  根据改建工程需要,10月10日至2016年1月31日,神州半岛立交至藤桥(海口至三亚方向)实施交通管制。半幅封闭施工,禁止通行,由海口往三亚方向的车辆,从神州半岛立交下高速公路经G223国道绕行至藤桥立交上G98高速公路至三亚。由三亚往海口方向半幅高速公路正常通行。

  省交通运输厅有关负责人称,G98环岛高速公路东线段是我省高速公路网和国家高速公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石梅湾至三亚段于2001年扩建完成,通车14年来,除2011年对右幅部分路段进行维修和整治外,其余路段一直从未大修,路面出现裂缝、龟裂、坑槽、沉陷等多种病害,严重影响行车安全性和舒适性,沥青路面已基本接近设计使用寿命,路面状况亟待改善。为此,省政府决定对该路段进行改建,并将其列入省政府第33次常务会9大重点公路基础设施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