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亩菠萝苗两次被毁损失超10万

  事发万宁和乐镇,派出所回应仍在调查中

菠萝苗被毁的现场。南国都市报记者党朝锋摄菠萝苗被毁的现场。南国都市报记者党朝锋摄

  南国都市报10月9日讯(记者党朝峰)刚刚过去的8月和9月份对在万宁和乐镇新田村委会种植菠萝的覃大姐来说非常郁闷。覃大姐租用该村30亩土地种植的菠萝苗两次被人故意毁坏,几个月的辛苦付之东流,而更让她郁闷的是,至今都没有得到当地有关部门的满意答复。

  覃大姐介绍,今年6月份,她从新田村委会租了30亩的土地,在8月上旬全部种植上了菠萝苗,但让她没有想到的是,8月20日上午,突然有30多名群众二话不说,就将她的菠萝苗全部给予了破坏。她向警方报了案,辖区和乐派出所受理此案后,报万宁市物价局进行估价,这次损坏的菠萝苗价值8100元。9月23日,这伙人再次毁坏菠萝苗,30亩菠萝苗被毁坏得只剩下一些零星的苗孤零零地长在地上,覃大姐为此欲哭无泪。

  “农户种菠萝苗先后投资肥料、人工等10多万元,损失已成定局。我们给派出所提供了当时一些涉嫌破坏生产嫌疑人的照片,证据非常有力,但不明白为什么派出所至今不传唤嫌疑人。”租土地给覃女士的李先生不解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