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网海口10月10日消息(南海网记者姜飞)南海网记者10日从海南省食药监局了解到,昨天,海南省食药监局发布了今年第9期食品安全抽样检验信息,海南南沙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菠萝蜜干菌落总数超标、海南春光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菠萝蜜干菌落总数超标(经核查,不合格原因为经营环节储藏不当)、文昌椰利来实业有限公司购进的原料椰蓉(水果干制品)防腐剂苯甲酸、山梨酸超标等被责令下架、召回。

  据了解,今年5-8月,海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共对全省市场抽检了水果及水果制品22批次,饮料10批次,按照食品安全标准进行检验,其中不合格样品4批次。

  不合格样品所涉及的标称企业、产品和不合格指标为:

  海南南沙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菠萝蜜干菌落总数超标。海南春光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菠萝蜜干菌落总数超标(经核查,不合格原因为经营环节储藏不当)。文昌椰利来实业有限公司购进的原料椰蓉(水果干制品)防腐剂苯甲酸、山梨酸超标。东方新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生产的马岭龙泉深层山泉纯净水电导率超标。

  海南省食药监局相关人士表示,不合格的生产经营企业所在地的市县食药监管局已责令生产经营企业及时下架、召回。

春光菠萝蜜干果【资料图】春光菠萝蜜干果【资料图】

  另外,抽检合格样品28批次,来源于23家生产经营企业。分别是:乐东黄流康泉纯净水厂、海南乐东涌泉纯净水厂、保亭七仙岭怡森饮料有限公司、保亭响水椰爽食品饮料厂、陵水特丽洁发展有限公司、东方八所鼎盛饮料纯净水厂、万宁万城水仙泉纯净水厂、海南椰鹿矿泉饮料有限公司、万宁万城南海碧流纯净水厂、三亚胜利时代商业城投资有限公司、三亚南国超市商贸有限公司(三亚湾路)、三亚国润实业有限公司、海南旺佳旺商贸有限公司观海台分店、琼海嘉积湘旺超市、儋州百佳汇实业有限公司、文昌恒兴贸易有限公司恒兴商业城、海南华润万家生活超市有限公司蓝天路店、海南大润发商业有限公司国贸店、琼海百汇百货商贸有限公司、海口家乐福商业有限公司红城湖店、文昌东郊壮苗食品厂、文昌万生食品有限公司、海南文昌瑞兴食品有限公司。

  海南省食药监局欢迎公众积极参与食品安全监督,如果在市场上发现有害食品请拨打12331投诉举报,一经查实,最高可获50万元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