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阿公买的部分保健品孟阿公买的部分保健品

  海南特区报讯近日,家住海口的孟女士向本报热线求助,她的父亲孟阿公每月退休金有5000元左右,日子本来过得很安稳。可近一段时间,孟阿公迷上了保健品,买了一袋又一袋往家拎。不仅如此,孟阿公竟然为了买保健品在“金色夕阳保健品超市”赊账一万多元,这让她很郁闷。

  经过海口龙华区金盘食药监所工作人员、家属和超市负责人陈女士三方沟通之后,陈女士表示愿意为孟阿公退货,同意将老人没有打开包装的药品做退货处理。可戏剧性的一幕出现了,孟阿公极力反对退货,声称这个保健品可以为自己保命,“不能退,这些药可以保命,不能停,谁都不能退!”随后陈女士表示,家属可再找合适机会退货。

  孟女士表示,他们回去会尽力做老人工作,告诉他不要再乱买保健品。

  见习记者贾磊文/图

  市民求助

  父亲痴迷保健品,怎么劝都不行

  “我家住在金牛岭公园附近,我爸经常去公园锻炼,自从那边开了一家‘金色夕阳保健品超市’后,他隔三差五就去店里听课和买保健品,现在家里已经有两大袋保健品了,我爸却还要买。”孟女士说,她的父亲孟阿公今年73岁,最近买了一堆“欧米伽三”、“雪莲益生元”和“云博士辣木片”等花花绿绿的保健品。

  “这些保健品质量如何,吃了会不会有副作用,我们一概不知,现在老人都不听我们的话,销售人员给他推销什么他就买什么。”孟女士告诉记者,这些保健品价格不菲,每盒的价格都在5000元以上。“我多次问我爸买保健品花了多少钱,他后来才说交了5000元给销售人员,还在保健品超市赊账一万多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