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公布百个特色产业小镇

  海南日报海口10月10日讯(记者梁振君 通讯员蔡锋)经省政府批准,省发改委今天正式公布了海南省百个特色产业小镇名称及类型。

  其中,海口特色产业小镇数量最多,达10个,包括演丰红树林国家湿地公园风情小镇、云龙工贸服务小镇、三门坡荔枝风情小镇等。三亚8个,包括亚龙湾玫瑰风情小镇、天涯兰花风情小镇、青田黎族苗族风情小镇等。儋州8个,包括白马井古渔港风情小镇、兰洋温泉养生休闲小镇等。文昌6个,包括东郊椰林小镇、会文佛珠小镇等。定安县5个,包括龙门富硒冷泉小镇、龙湖道家文化小镇、仙沟美食·物流小镇等。农垦4个,包括南田温泉度假小镇、五指山黎苗文化小镇等。百个特色产业小镇类型涵盖互联网和旅游、工贸服务、热带特色农业、旅游、黎苗文化、商贸物流等类型。

  《海南省百个特色产业小镇建设工作方案》强调,特色产业小镇建设重点在特色、关键是产业,形成一批带动力强、能助农增收的产业支撑,推动城乡一体化和就地城镇化,走出有海南特色的城镇化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