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蛋花结出的类似羊角的果实。鸡蛋花结出的类似羊角的果实。

  老汉近80岁第一次见鸡蛋花结果

  南国都市报10月11日讯(记者王渝文/图)“种了六、七年的花,还头一次看见鸡蛋花结果了。”11日,家住文昌市东路镇红花村委会士科村的陈廷光老人告诉记者,鸡蛋花结果让村民们非常好奇,大伙纷纷前来观看。文昌市园林局一位工作人员表示,鸡蛋花结果极其罕见,需要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

  11日,记者来到陈廷光老人的林地,看到了鸡蛋花结出的果实。林地里种了大约20株鸡蛋花,其中有两株长出酷似羊角的黑色果实,长长粗粗的,表面光滑丰满,像两个茄子。

  陈廷光老人今年79岁了,他告诉记者,打小他就看到过鸡蛋花,大约在7年前,他开始种植鸡蛋花,结果的两株鸡蛋花是他三年前种下的。

  记者联系了文昌市园林局一名工作人员,该工作人员介绍,这个类似羊角的东西的确是鸡蛋花结的果,但他从事园林工作多年,也是第一次见到鸡蛋花结果。

  据了解,鸡蛋花又名蛋黄花、大季花,原产南美洲热带和亚热带地区。鸡蛋花喜湿热气候,耐干旱,喜生于石灰岩石地,扦插繁殖极易成活,却不易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