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明珠广场附近一家美容院海口明珠广场附近一家美容院

  本报讯 雇人在路边给你发“免费体验券”或“赠送券”,再领着你去美容店“免费体验”,把你的脸涂成“阴阳脸”,让你感觉脸上火辣辣或刺痛,然后告诉你必须要使用美容店的修复产品才给洗掉,不然你的脸出了问题他们不负责。软磨硬泡之下,消费者迷迷糊糊买了单,一刷卡就是几千元。近两年来,海口明珠广场附近街头,此类“美容陷阱”频繁上演,尽管工商部门多次进行打击和取缔,但一些不法经营者被吊销营业执照后,换个地点又重操旧业。今天,本报记者盘点了近两年来发生在明珠广场附近的类似案件,揭露其中的“猫腻”,广大市民要提高警惕。

  记者 罗安明 文/图

  案例1

  把你涂成“阴阳脸”吓唬你不洗掉会毁容

  今日关注2014年2月27日,湖南游客王先生在海口明珠广场拿了一张“免费美容体验券”,随后被带到明珠广场6楼的一家美容店。美容师先往王先生的左脸上涂了东西,称是免费的。过了一会儿,王先生想洗掉时,却被店员告知要交300元,如果自己洗有可能毁容。王先生说,他从镜子中看见自己半边脸上出现多块类似淤青的黑色东西,美容师说他的皮肤很久没清洁了,才会出现这些脏东西,使用他们的产品就能治好。王先生无奈,只好选了一款1760元的护肤品。随后,美容师为王先生进行面部护理及祛粉刺后,说需用消炎膏防止感染,便开始往他脸上抹一种白色膏状物。不久,王先生的脸部出现红肿,美容师又说要消肿还得使用他们的另一种产品。直到最后付费,王先生发现自己居然消费了5280元。

  案例2

  被吊销了营业执照 转移“阵地”继续经营

  2014年6月13日,海口的郑女士在明珠广场购物时,接到一份“免费体验洗脸”传单。随后郑女士来到明珠广场负一楼,美容店店员在她脸上涂了一种东西,她顿时感觉脸上火辣辣的,店员称须用他们店的产品才能洗掉。郑女士一开始很抵触,但对方态度强硬,她只得妥协。做完脸部护理后,郑女士结账时才知道一共消费了5000元。郑女士拨打了12315投诉,商家退还了她的钱。大英工商所负责人介绍,这家名为“雅婷”的美容机构,以前在七楼经营,因被投诉被吊销了营业执照,转移到了明珠广场负一楼继续营业。

  案例3

  拿激光仪点几下 告诉你必须护理

  2014年12月21日,海口的于先生从明珠广场附近的南宝路经过时,一名男子递给他一张“邀请券”,上面写着“凭此券参加活动,赠送试用装试用”。于先生被领到南宝路上的明都大厦10楼后,女美容师用湿纸巾将他的眼睛盖住,随后往他脸上涂了一层糊状东西,然后拿出一台激光仪器,在他脸上点来点去。于先生感觉不舒服,要求结束,但美容师说,做了激光后必须护理,不然出问题他们不负责。随后又进来两个人,轮番进行劝说,最终于先生消费了3500元。

  案例4

  说免费送你护肤品进店后让你买高价产品

  2015年9月1日,

  刚上大一的小周在明珠广场闲逛时,在路边收到一名男子发的“赠送券”,券上称可免费领取护肤品。小周来到南宝路一商场三楼的一家美容店,美容师开始为其检查面部情况,然后帮他挤痘痘。挤完痘后,小周被要求交206元祛痘费。随后,一名女经理用激光点痘器在小周脸上点痘,并向他推荐了1825元的护肤品。之后女经理又往他脸上涂东西,小周感觉脸部特别刺痛,美容师称他的肤质特别差,再不用进口药会烂掉。小周觉得自己不交钱是出不去了,无奈之下选了一款6880元的产品,美容院送了一张卡,总共是7050元。三次刷卡下来,小周消费了9081元,而卡里的大部分钱,竟是他父母从环卫车摔下脑出血后,好心人捐助的救命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