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英才躺在病床上周英才躺在病床上

  本报讯 10月7日下午,海口市新坡镇文丰村委会卜通村7旬的李茂兴夫妇,找到村干部要求评理。两位老人称,两个月内夫妻俩被同村18岁的周某史(音)数次骚扰,且被其辱骂恐吓。李茂兴的外甥周英才兄弟俩知道舅舅被欺负后,找到周某史进行理论,岂料当天晚上被对方七兄弟和几名蒙面男子持械追砍。记者了解到,事发10分钟前,辖区新坡派出所民警还在现场调解此事,民警离开后就发生了血案。目前,警方已受理此案并展开进一步调查。

  7旬夫妇遭同村18岁男子数次骚扰恐吓

  李茂兴介绍,他之前曾因小事与周某史家有矛盾,但问题解决后,周某史还时常半夜三更前去踹门,而且扬言要用山猪炮炸他们。记者了解到,李茂兴夫妇在卜通村开了一家小卖店,晚上就睡在小卖店里。“这两个月以来,我们一到晚上就提心吊胆的。他经常半夜三更就来砸门、踹门,还在门外辱骂恐吓我们。”李茂兴称。夫妻俩平时为人老实,在一次又一次被骚扰恐吓后,终于忍不住找村干部评理。

  卜通村一干部向记者证实,当日李茂兴夫妇确实找过他,当天下午村民周英才(李茂兴夫妇的外甥)也确实找周某史进行理论。为了防止矛盾激化,这名村干部拨打了报警电话,但在民警离开现场10多分钟后,还是发生了一起血案。

  外甥找男子理论,反被对方多人砍伤住院

  昨日上午,记者在海口某医院见到了周英才。周英才介绍,当天得知70岁的舅舅和舅妈被村子里的一名年轻人欺负的情况,所以就上门找该男子理论。但没想到的是,对方七兄弟准备好了砍刀和钢管。由于村干部处置得及时,民警出警也很快,虽然周某史七兄弟准备了凶器,但在民警的警告以及村干部的调解下,当时并未发生打架行为。随后,民警离开了现场。

  “民警离开10多分钟后,一辆遮挡车牌的轿车开进村子,他们七兄弟带着大约4名蒙面人,手里拿着砍刀或钢管追砍我。”周英才告诉记者,“我被砍了一刀后,用手护住脑袋,结果他们就用钢管使劲地砸我。”周英才说,他当时为活命便趁着夜色赶紧从小巷子里逃走,可能对方对村子里的路不太熟悉,追了一段路后就放弃了追赶。“要是被追上,后果肯定不堪设想。”周英才说。

  当晚,该名村干部已处理好此事便回家了,但10多分钟后周英才浑身是血出现在他面前,他才意识到刚刚的调解白费了,于是立即拨打120送医并再次报警。“村里发生这种蒙面持刀砍人事件,性质十分恶劣,希望警方能依法尽快处理此事,以免引发更大的影响。”该干部昨日在电话里告诉记者。

  昨日下午,新坡派出所民警表示,“此事发生后已引起警方重视,目前正在展开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