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讯(记者徐明锋摄影报道)海口市委、市政府从8月12日开始,启动“三车”专项治理工作,集中整治“三车”非法营运、违法入市等违法行为,起得了一定的成效。昨日,市民黎先生拨打国际旅游岛商报新闻热线说,由于雨天,黑三轮重现江湖,趁着雨天,不少黑三轮车肆意撒欢乱串,无视红绿灯,又开始上演险象环生,盼交警部门辛苦些,趁着雨天严厉打击取缔。

  “近段时间以来,基本上很少看见黑三轮车出来拉客,但是一到雨天,这些黑三轮车就出来拉客了。”蔡先生说,一直以来交警部门都在整治黑三轮车的非法营运,估计市面上所剩的黑三轮车不多了,不过由于下雨,一些黑三轮又重现江湖,而且肆意乱串停车占道。如果可以,希望交警部门趁着雨天进行最后的打击。蔡先生认为,既然重拳出击整顿,就要出措施,严防打击之后的反弹,特别是在雨天,黑三轮车的重现正是最好的打击时机。

  昨日,蔡先生带着国际旅游岛商报记者走访了海口市凤翔路、红城湖路、大同路等路段,记者在丁村路口、环湖路、泰龙城均看到黑三轮在那里等客拉客,有不少三轮车堵在路口停在路边,车主不停地朝过往行人挥手,询问是否乘车。随后,记者拨通了海口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指挥中心电话,工作人员认真进行了记录,并表示黑三轮搅乱了正常营运秩序,危害了乘客人身安全,海口市区黑三轮车的整治行动一直在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