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拍摄的鑫福园胖姐海鲜店。(游客摄)网友拍摄的鑫福园胖姐海鲜店。(游客摄)

  南海网三亚10月13日消息(南海网、三亚新闻网记者 邓松)今年国庆前,三亚成立国内首支旅游警察支队。该支队成立以来,立案侦查多起涉旅案件,严厉打击了涉旅的违法犯罪行为。10月13日下午,三亚市公安局旅游警察支队通报了一起海鲜店勾结司机非法宰客案件,目前公安机关正在以非国家工作人员行贿罪立案侦查。但在案件调查完毕前,南海网、三亚新闻网调查发现,这家海鲜店已经经营多年,而且网上差评如潮。

  据警方通报,“胖姐海鲜店”从9月开始,给揽客吃海鲜的司机发放客人消费40%的回扣。旅游旺季,每天给司机发放回扣高达2万元,而在淡季回扣也达1万元。那么是到底是什么样的经营水平,才能让一个海鲜店支付如此之高的回扣?

  南海网、三亚新闻网记者梳理发现,在互联网上,关于胖姐海鲜店的评价并不少,但点赞的却几乎没有。在社区论坛、美食点评网站,关于在胖姐海鲜店用餐被宰的评论数不胜数。在大众点评网上,胖姐海鲜店评分仅为2分(5分制)。53条评论中,50条给了1星。

  网友“大烧麦小笼包”:刚刚被坑了来评价的!出租车司机直接给拉到这家店门口,东北胖子开的,连自己东北老乡都坑!第一市场3元一个鲍鱼,十个也就30元,这家店要一百多!一盘鸡腿螺要两斤多,又是一百多,坑死!蟹都要好几百一斤,都没敢点!斤两绝对有问题,还没称直接把选的鱼扔地上摔死!让你不得不买!

  网友“gaojun5156”:再也不会去了,真是坑,大家千万别信出租车司机说的,都是拖儿。两个人吃了1400元。秤也有问题,我就郁闷一只螃蟹怎么四斤多。一选那只螃蟹,他们就一刀刺死,不能退。

  网友“Z_368”:巨坑,随便一吃2000多。18块一斤的虾子引诱你上当,只要你点了,就等着被坑吧,走不了了…开这种店,真的这种做生意的全家不得好X,听说还都是贼在里面…真是够够的,写出来不让后人受骗。

  网络评论从2014年3月开始出现一直至2015年10月9日。游客们血的教训似乎并没有让前来就餐的人群减少,也似乎未影响到这间海鲜店的。根据网友评论梳理可以发现,这些用餐被宰的游客大多数由出租车司机、摩的司机、公交车司机等人推荐而来。有网友评论,这家店外坐着许多身材魁梧的大汉,令人生畏。

  一名自称该海鲜店前员工的网友称,“老板是东北的,雇佣一群东北人,每天有让拉客的点单的站在门口,吆喝。不宰客怎么生存啊,那些拉客的点单的奖金从哪里来啊。”

  10月13日中午,南海网、三亚新闻网记者也赶到位于友谊路,距离三亚湾路口不远处的“胖姐海鲜店”,店门照常开启,也有人在内用餐。而根据警方通报,此时,该店的2名黑龙江户籍股东和多名店员已经被公安机关控制,另一名黑龙江籍股东并不在三亚。

  的确如网友所说,海鲜店外站着许多年轻男子。见记者无人带领而来,店外的男子颇为警惕。这间海鲜店全名为“鑫福园胖姐海鲜”。

  根据相关资料查询得知,鑫福园胖姐海鲜店于2012年1月份注册成立,曾用名鑫福园海鲜餐馆,后改名鑫福园胖姐海鲜。

  有网友质疑,这样一间臭名昭著的海鲜店,为何能够在三亚生存多年?南海网、三亚新闻网记者在公开的工商企业信息档案上,也没有找到任何有关该海鲜店被处罚的记录?持续多年的宰客,为何能够一直存在呢?目前,公安机关已经介入,为何该店仍然可以开门营业呢?

  最新:三亚鑫福园胖姐海鲜店已被工商部门查封

  南海网三亚10月13日消息(南海网、三亚新闻网记者 邓松)10月13日下午,三亚市旅游警察支队通报称,三亚鑫福园胖姐海鲜店因商业贿赂被立案侦查,5名涉案人员被刑事拘留。13日下午,三亚市工商部门也对鑫福园胖姐海鲜店进行查封,下一步将根据公安部门调查再做处罚。

  根据三亚旅游警察支队通报称,“胖姐海鲜店”于从开展营业经营海鲜排挡以来,就给拉客司机回扣高达40%(客人消费),但根据工商资料显示,这间海鲜店成立于2012年1月。在网络上,早就出现了关于“胖姐海鲜店”的投诉,如此长的时间里,工商部门有行动和处罚吗?为何旅游警察支队一夜突击检查就可以查回扣账本等关键证据,工商局此前有没有查获呢?

  三亚市工商局相关负责人就上述问题予以回应

  三亚市工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今年10月2日之前,工商部门并没有接到过游客关于该海鲜店的投诉,但也在2014年和2013年都曾找到“胖姐海鲜店”的经营者约谈,但经营者依旧存在严重的欺客宰客行为。谈及为何不能像公安部门突击检查时,该负责人表示,由于经营者对工商人员较为熟悉,而且警惕性很高,因此工商部门明查暗访也较难掌握到该店违法经营的相关行为。“旅游警察支队成立后,这些问题就能很好的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