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方面促进内贸流通健康发展

  我省争取到2020年村村通快递

  海南日报海口10月12日讯(记者罗霞)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出台《关于促进内贸流通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提出从大力发展现代流通方式、推进流通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提高流通企业竞争力、营造规范有序的市场环境四大方面促进内贸流通健康发展。

  意见指出,深入推进“互联网+”在商贸领域深度融合和创新发展,深化与阿里巴巴等国内知名电子商务企业战略协作,发挥淘宝“特色中国——海南馆”平台作用。出台《“快递向下向中西”服务拓展工程的指导意见》,加快农村快递网络布局,逐年提高快递网点乡镇覆盖率,争取到2020年,基本实现“乡乡有网点,村村通快递”的目标。

  培育壮大一批物流企业,力争“十三五”期间,打造2至3家国内一流水平的本土物流龙头企业。

  我省鼓励公共场所免费开放WiFi热点接入,大力推进光纤入户,到2017年底,全省各市县城区家庭具备100Mbps光纤接入能力,4G网络全面覆盖城市和农村。到2020年,实现20户以上自然村互联网100%通达,消除通信盲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