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15日起开展人口抽样调查

  涉及各市县1200个小区

  海南日报海口10月12日讯(记者邵长春通讯员姚洁斯)记者从省统计局了解到,我省自10月15日起将在全省各市县1200个调查小区同步开展1%人口抽样调查摸底工作。

  从时间上看,今年恰逢制定“十三五”规划年,了解我省人口基本情况,有利于更好地制定未来五年的发展规划。同时这次调查也是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时点前的一次重要国情国力调查,查清2010年人口普查以来我省人口在数量、素质、结构、分布以及居住等方面的变化情况,才能在未来五年内有的放矢,更好地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

  省统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请全省涉及到的调查群众如实申报调查资料,积极配合人口调查。如想查询所居住的小区是否被抽中为1%人口抽样调查小区,或者需要确认人口调查员的身份,请登录海南统计信息网(www.stats.hainan.gov.cn)查阅1%人口抽样调查专栏相关信息,或电话咨询65340712。